close

images.jpeg

孩子,原以為你可能命途多舛的童年,現在看來,或許不那麼絕對了...

今天,我要來述說關於我閨蜜的故事,文長慎入~~~

 

早上八點多看到妳的訊息,知道妳羊水破了,但又遲遲沒有陣痛,雖然我沒有分娩的經驗,也知道沒陣痛怎麼會開指,那寶寶就出不來了呀!有些緊張,但妳在台北,我在台中,只有乾著急的份了...

 

到中午,聽說妳都痛得不怎麼厲害,醫生給妳打了催生針,看妳接下來的情形,並同時監控寶寶的心跳,如果狀況一不對,隨時要準備剖腹。心裡隱隱覺得不安,除了擔心妳是頭胎不好生之外,也因為妳也算得上是高齡產婦了...

 

一個多小時後,接到你弟來電,說,生了!內心的喜悅溢於言表,終於是母子均安了~跟老公說明了一下狀況,馬不停蹄就往台北去了,好想快點看到小寶寶啊!!

 

這中間手機傳來了幾張醜醜的嬰兒照(原諒我這麼形容,剛出生的小孩實在~好醜啊~~~),笑得都在高鐵上引人側目了,怎麼有醜得這麼可愛的小孩呢!

 

終於,一路到馬偕找著妳的病房(是這麼說嗎?!)看到妳狀態一切安好,只是還有些虛弱,我心中大石終於落定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個孩子來的時間很巧妙,他的爸爸、媽媽(我閨蜜)在跨年夜分手,兩天後,我的閨蜜發現懷孕!天這是哪台的肥皂劇啊!!這麼老掉牙的劇情,三立都不演了...

 

幾番思量後,她決定把孩子生下來,一是年紀也有了(36,其實也還好齁?)二來,要是拿了這個,下個不知道還懷不懷得上(墮胎也總是罪孽),重點來了~~孩子的爸仍是沒有想結婚或要孩子的意思,閨蜜又是一個堅決捍衛自己腹中胎兒的模樣,興許是賀爾蒙作祟吧...當初,我的妹妹也是這個樣子...

 

這幾年妹妹所受的苦,我歷歷在目...未婚懷孕,接著草率成婚,妹婿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,孩子落地後,生活開支都是妹妹自己在想辦法,最後撐不過三年,離婚了

 

類似這樣的事情,實在不願意又發生在我最好的朋友身上,她的老父親身體也不是頂好,閨蜜的媽媽怕丈夫受不了女兒未婚懷孕這樣的刺激,於是商量著找男方來談婚事。男方同意了,唯一條件是必須要離婚。

 

建立在離婚為前提下的婚姻,短暫而悲哀

 

每每回去台北看望她,既心酸又捨不得,選擇了一條單親媽媽的路,真的不好走啊所幸孕程中,寶寶沒讓媽媽受太多苦。

 

在孩子呱呱落地前,我一直都在替這個孩子擔心,外公外婆年紀大了,能幫忙帶孫子的體力有限,將來閨蜜要上班又要帶孩子,根本蠟燭兩頭燒,這個時候若要期盼男方那邊出錢還是出力,都是瞎話,因為有妹妹的前車之鑑,我告訴閨蜜,既然決定要生了,別寄望男方,省得彼此埋怨對方,兩方交惡,最後可憐的還是孩子。

 

就這樣,雙方也算不吵不鬧地直到孩子出世,那天在醫院看見男方的媽媽,只能說血緣親情騙不了人,奶奶的寵溺眼光透過玻璃窗直盯著小孫子,根本挪不開眼,微笑的嘴角一直是保持那個上揚的角度,怕是笑僵了也覺得值得的樣子。

 

這閨蜜無緣的前夫當然也在現場,一副笑瞇瞇的模樣,對閨蜜也還算體貼,聽說孕程中的十多次產檢,也是能到就到,比起一般丈夫,也不算失職。

 

那天還有幾個與閨蜜家較親近的親戚也都去探望兩母子,現場瀰漫著一股新生命到來的喜悅,突然覺得,會不會閨蜜跟妹妹的處境其實不一樣,我的擔心其實多餘了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說了這麼多,只是希望大家再決定迎接新生命到來時,能多想一些,當然,單親媽媽並沒有錯,她們的辛苦甚至是一般媽媽的好幾倍,只是提醒大家,別因為孩子而將就了婚姻,之後為了離婚,雙方撕破臉的比比皆是,最後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獨自帶著孩子過活,那箇中滋味旁人實在難以體會。

 

妳將孩子牽引到這個世界,若妳沒有準備好撫育教養的準備,別輕易生下他,因為孩子無從選擇。

 

最後,願天下所有單親媽媽(爸爸)這育兒一路走得順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變臉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